close

*OOC、私設

*人設取至傳聞秘事的學長、其餘腦補

*感謝各位抽空觀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法國卡爾卡松,如夢似幻的童話故事景致,中世紀的建築,彷彿落入時光隧道,徜徉在狹窄蜿蜒的鵝卵石街道與古樸老屋,忘卻繁忙的時間。

手工皮鞋踩上了淺灰的石階,眼前聚會規模甚小,但來賓卻各有來頭,該領域的頂尖知識份子、商業巨頭、當紅明星聚集於此,彰顯主辦人的地位名聲,陳祁來回張望,終於在位於角落處發現人影。

 

「澤言,好久不見。」順手拿走侍者手上盤中的酒杯,撈起桌上的頂級紅酒往裏頭倒,跟李澤言並肩站在一塊。

「陳學長,好久不見。」李澤言伸手握住鬆開,目光又移至會場上。

「多久沒看你出席這種宴會了,還通知我一起來。」

 

  陳祁是李澤言的大學學長,或許是相近的年紀與思想,兩極的個性也在短短幾年相交至深,成了難得的摯友,華銳草創時期一同奮鬥將之壯大,攀升顛逢時、陳祁告訴李澤言、他想回老家繼承農田,淹沒在爾虞我詐的商業漩渦載沉載浮,想念起那純樸的民情與悅耳的風聲,看著錢也夠用了,工作交接結束雙手一揮、趕緊回老家去。

 

當時的李澤言沉默許久,只說了句『保重身體』後就收下他的離職書,看著陳祁離開。

離開華銳,但雙方的連絡從沒斷過,隨意又仔細告知對方生活近況,公司內容與農村生活寄存在彼此的私人信箱。

 

  「陪人來。」輕抿一口,李澤言如實告知。

還在華銳時就知道他多不喜歡無意義的社交活動,所出席的任何場合都將利益化為最大值,其餘噱頭淫靡的派對,他幾乎沒參加過,連去露面都不肯,陳祁對此幾乎是來者不拒,因此李澤言推辭不掉的,由他全權負責。

見他只是站在會場的最角落,幾乎不與人搭話,陳祁自己歸納出了結論:「信裡講的那位嗎?」

 

  大學就見識過這座冰山的魅力,即使散發生人勿近的氣息,依舊有許多勇敢的女性嘗試追求他,再被他各種方法拒絕。

還以為李澤言要與名為情人實為工作的走下去,前幾個月在信件裡看他用極其憋扭的方式告訴他有了另一半,雖然其他都沒解釋到,但陳祁粗估這是此生最震驚的事之一。

 

「嗯。」

順著李澤言的視線,落在一位嬌小的女孩身上,眉目清秀、披肩棕髮,模樣討人喜歡,看得出還未適應這類型場面的陣仗,卻有著幾分架式、捏著錄音筆訪問來賓。

談吐的動作間得知她相當緊張,放下的手緊緊握著高級小禮服,那塊區域被她捏得難以撫平。

 

  「啊、我想起來了,她是佐湮影視的製作人吧?」幾年前李澤言投資一家即將倒閉的影視公司,這讓陳祁相當不解,但因相信他的判斷也沒多說什麼,這件事一直藏在心裡,現在總算有了答案。

「她的衝勁讓我想賭賭看、也確實交出讓人滿意的成績。」看著陳祁思想逐漸偏離,李澤言一句話又將他扯回來。

「我還以為有什麼浪漫的事情會發生。」

「學長,請把你那多餘的浪漫收起來。」

 

  看著嬌小的身影在人群中竄上竄下,最後頂著泛紅雙頰興沖沖得跑過來,接著一臉疑惑而不失禮的問候陳祁:「您好,我是佐湮影視公司的嵐。」

「妳好,我是李澤言的大學學長陳祁。」朝著嵐的手背輕吻了下,這是常見的社交禮儀,只是眼前的小姑娘似乎還沒習慣,原本泛紅的雙頰又加深了幾分。

「啊!有聽過李澤……李總提過,久仰大名!」一掃方才的羞紅,臉上掛滿了好奇與興奮。

「澤言大學時的糗事我可是瞭若指掌,要不……

 

  「學長。」平淡卻不容忽視的音調硬生生打斷他們,眼神掃過對方,陳祁嘆了口氣:「別這樣嘛,我正在讓你的小女友更認識你啊。」

「不用勞煩,她已經足夠認識了。」

「真愛面子,連剛開學迷路都不能說嗎……

「迷路?!」

……妳該回去工作了。」

「可是……

「該回去了。」

 

  李澤言催促著不甘願的嵐回工作崗位,陳祁幸災樂禍的心情全寫在臉上,終於有個可讓他大肆宣傳澤言軼事的對象了。

她小跑步回到同事身邊,一改方才想聽八卦的態度、認真對著接下來的活動。

 

  陳祁夾了盤食物又回到李澤言旁邊,按捺不住情緒問著:「好羨慕阿──怎麼有那麼可愛的小女友?」

……因為她很好。」掙扎許久,李澤言給了似乎無法滿足陳祁八卦的答案,

只是還沒來得及追問,他就被一位長期合作且有私交的國外公司執行長認了出來、拉著融入他們的社交圈。

 

  身邊的人都去忙了,只能自己到處走走看看,雖在華銳崛起時就退出商界數年,還是有少數幾人認出且上前攀談,在各種話術技巧中周全又順便套出些情報,陳祁對自己絲毫沒有退步的應酬能力相當滿意。

觥籌交錯之中看見一隻小巧的身影晃到花圃,推卸了其他的邀約跟上前去。

雖然人並不密集、但長時間在人群間竄上竄下讓稍微缺氧的腦袋有些暈眩,將工作結束掉後、嵐趕緊跑到人煙稀少的花圃旁,靠著欄杆大口呼吸新鮮空氣。

 

  「還好嗎?」

眼前冒出杯果汁,抬頭一瞧、笑著接過玻璃杯:「謝謝學長。」,嚥下幾口、抓緊機會問著:「以前的李澤言是什麼樣子啊?」

「別跟他說我講的、不然我就完了。」陳祁頑皮得笑開了嘴,轉過身趴在欄杆上頭:「怎麼說呢,就像童話故事裡面的王子吧,聰明帥氣又能幹,可惜不太親切。」

頭微微仰望、瞇著眼看著過亮的天:「不知道以前發生甚麼事情、但從剛認識到現在、他一直都是心事重重、好像想彌補什麼的拼命工作跟提升自己,除了經濟還去雙主修法律,開公司後下課完還要開會,會結束了就留在會議室打報告或作業,我從沒看過他休息。」

 

  「正式營運那天我們去酒吧慶祝,當時灌太多難得把他灌醉了,他斷斷續續說有一件很後悔的事情,不過他已經找到彌補方法了。」

陳祁若有所思望著嵐:「畢竟是私事他不講我也不方便問,衷心希望妳是那個『方法』。」

「他是溫柔善良的人,刀子嘴豆腐心,雖然那把刀子有點太利了,希望妳多多體諒他,身兼學長和朋友,他是全心全意的。」

 

  傍晚的風有些涼意,緩緩拂過會場,捲起嵐未紮起的髮絲,輕搔著染紅的臉頰與頸脖,用力點了點頭:「我一定會的、我保證。」

陳祁拍著嵐附近的欄杆,目光掃到四處張望的李澤言,朝他揮著手臂。

 

  李澤言健步如飛,一臉無奈看著陳祁:「別跟她灌輸無聊的事情。」

「你怎麼如此無情,看到嵐是開心得臉都亮起來了、結果對我是冷言冷語。」摀著胸口、蹙眉哀嘆,陳祁是十足的戲子。

……飯店在那裡,快走吧。」無視陳祁的胡鬧,李澤言牽起嵐的手離開會場,前者只能撓了撓頭髮、跟了上去。

 

  他們所下榻的飯店房間內有設置自助廚房,李澤言在兩個鍋子前忙碌,很明顯用各種方法不讓嵐有機會碰到把手,後者只能噘著嘴被趕出廚房。

「乖乖坐著等著吃高級料理也是不錯的啊。」

「我還不吃垮他。」

「要吃垮他可能要吃上好幾輩子。」

 

  客廳傳來的嬉笑聲讓待在廚房忙碌的李澤言有些開心又不是滋味,開心能讓朋友自己認識了解並喜歡他此生的摯愛、不是滋味他們交談的時候笑得那麼開心,在兩個情感衝擊下還是準確無誤的完成料理。

「嵐、進來幫我端出去。」好不容易能將她從陳祁身邊支開一下,李澤言喊得特別宏亮。

 

  聽見走近的腳步聲,李澤言頭也不回將手伸長,朝著聲響的方向攬了過去,手感卻是結實的肌肉。

「澤言我怎麼不知道你這麼主動───」陳祁一臉嬌羞、雙手抱住自己身體不停扭動,看起來有多嘲諷就有多嘲諷。

 

  「……過來拿著。」定是習慣他的惡搞,李澤言相當冷靜朝著站在遠處笑彎腰的嵐喊著,嵐趕緊跑上去接過食器。

「可以先喝喝看嗎?」看著色澤飽滿的湯品,嵐忍不住開口問了。

「馬上就開飯了等不及嗎?」嘴上不饒人,但還是舀了一杓送嘴裡。

「這不是我們上次去吃的那間店嗎?」入口瞬間雙眼亮了起來、朝著李澤言笑彎了眼。

「笨蛋。」伸手揉了揉腦袋,眼底是藏不住的溫柔與笑意。

「去戴手套,很燙。」看她光著雙手就想接過盤子,眼神示意著桌上的手套。

「我來了!」揮著套上手套的雙手,李澤言仔細確認她確實握好後才鬆手。

 

『我快要瞎了』站在一旁看完全程的陳祁心裡如此想。

 

  李澤言好久沒在用餐時感到如此無奈又無助,不斷阻擋陳祁爆出自己的糗事,只是看著嵐那麼開心的笑臉、也任由他去了。

從迷路到同學把他誤成老師、直至畢業頒獎的時候為了躲掉一些女生的猛烈攻擊誤闖校長辦公室,整個餐會除了李澤言外、另外兩個笑到不能自己。

 

  收拾完碗盤,陳祁拎著外套打了通電話叫車,端著水果出來的李澤言有些錯愕:「要走了?」,稀少的見面次數讓他們格外珍惜,這次只停留了半天的時間,短暫的有些愕然。

「下次吧,我是顆聰明的電燈炮、澤言趕快把自己嫁出別讓我乾等了。」

……學長!」

 

  下了樓梯、開了一旁待命的計程車,指引完目的地吐一口氣、斜臥在後車座。

「真好,我也想要女朋友啊────」

 

 

Fin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戀與製作人 李澤言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