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OOC、私設

*類似部落客的格式,目前持續更新

*感謝各位抽空觀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XX.01.XX

 

  半夜睡不著想寫些東西,我是布丁、這是老媽取的小名,我爸是某國際金融公司的老闆,我媽是某影視公司的老闆,目前住在戀語市地價最高的地方,跟童話故事一樣夢幻的家庭組合,大家都覺得我是含著金湯匙出生,的確,老爸跟老媽的錢多到我沒有頭緒,不過80%都是老爸的,總覺得我不是含著湯匙、應該是含著金色筆芯的原子筆出生。

 

  別懷疑,我並沒有被虐待,爸媽對我很好,該有的管教資源跟娛樂都有,尤其是老媽比我這個兒子還要熱血衝動,出事的機率也比我多出很多,每看到老爸原本的冰山人設一再被破壞殆盡,我決定安分守己一點,讓老爸多活幾年。

順帶一提我是射手座,雖然我對星座沒甚麼興趣,但小時候被老媽灌輸不少星座知識,聽說射手是自我活躍又熱情的星座,但好像都跟我扯不上關係。

 

  每次說我是射手的時候大家都露出狐疑的眼光,我想我的個性是受了老爸的薰陶跟老媽的衝擊。

 

  跟老爸在一起沒什麼不好,他平時都待在書房裡辦公,藏書非常豐富想的到的書都有,從小就喜歡窩在那看書,不懂的地方就算打斷他工作也不會生氣,反而會拿其他本適合目前程度的書給我,有些受寵若驚,缺點是他忙碌又寡言,忙到腳不沾地的那種,話少到某次老媽出國採訪,我跟老爸一起吃晚餐,整整四十分鐘沒人開口講話,因為平常都是老媽在開話題。

 

  老爸嚴以律己也待人卻從不強迫,他可以很精準的抓出我的能力極限並給予合理的測試,讓我望塵莫及。

 

  相反的老媽太活潑了,每天都蹦蹦跳跳的,雖然有趣但如果不闖禍就更好了,印象中最危險的是某次想學老爸甩鍋,鍋裡的食材全甩了出去還不要緊、上手臂被湯汁燙出好大的傷口,當時是我看過老爸最緊張的一次,然後老媽再也不能進廚房,除非老爸跟在旁邊。

 

  老爸老媽的事蹟大概可以集合成好幾冊,之後慢慢寫,今天先去睡覺,晚安。

 

20XX.01.XX

  

  睡醒來看到上篇打得亂七八糟牛頭不對馬嘴,被老爸看到鐵定被退回去重寫,在留言區看到他的聲量比較高,那先來聊聊老爸吧.老一輩總說父親是兒子要超越的目標、但我想我這輩子都沒辦法超越吧,聽起來真沒志氣,但從小就那麼覺得了、在大概快升小學左右。

  聽說老爸每天早上四點運動這個習慣已經維持很久、而且風雨無阻,我曾經想嘗試他的作息,別說早起了還差點睡過頭,不死心的又嘗試幾次後、老媽勸我還是按造正常時間起來,因為她也是過來人。

 

  某天熬夜到清晨四點、躡手躡腳摸到廚房想倒水,一轉頭看到臉黑得嚇人的老爸差點魂飛魄散,想當然爾晚上被好好訓了一頓.之後我算是可以理解老媽再怎麼胡來只要看到老爸臉色一沉、那狂野脫韁的舉動瞬間可以立刻停止,這就是所謂的氣場強大吧。

從有記憶以來、老爸都維持著一號表情,因為分辨不出情緒導致小時候的我非常怕他,假設老媽不在的話我無法跟老爸獨處一個空間。

 

直到某天我把自己搞丟了。

 

  六歲左右的某個周末,他們夫妻倆難得都沒有外務,老媽說想去商場逛逛,特寵她的老爸放下手上的書後立刻起身去拿了車鑰匙跟錢包,哦,他還說要加件外套、妳又快感冒、晚上別踢被子、諸如此類會閃瞎雙眼的話,之後再說老爸寵老媽到什麼地步,是做兒子看了也羨慕的程度。

那天我也不曉得怎麼了,從小老爸最常跟我說的是不能給別人添麻煩、做任何事情都要想到並承擔後果,雖然當時的我才快五歲,其他五歲的孩子聽得懂嗎?

 

  總之、我被一個新型的電腦主機吸引過去,雖然完全看不懂但覺得很有趣、有趣到把老爸的耳提面命拋諸腦後,剛說到因為我很怕老爸,所以他的話我從來沒忘過也不敢忘。

 

  轉頭已經看不到爸媽了我才開始緊張,從刻意悠哉的步伐轉成橫衝直撞的飛奔,眼淚不斷模糊又清晰了視線,這個狀態下從原樓層跑下去又往回走,將自己弄得渾身是汗。他們怎麼都沒發現我不見了?

 

  情緒快將理智滅頂,一道低沉嗓音有著熟悉的嚴肅與淡漠、參雜憤怒跟難以察覺的驚慌大喊我的名字,撇頭一看,老爸高大的身影在人群中十分突出,大步向我走來,到面前時矮下了身並伸出一隻手,平時所乘載的恐懼讓我誤以為要被打了,然而溫暖帶點微濕的大手正摸著我的頭:「沒事了。」

 

僅僅三個字,讓我跟老媽一起哇得哭出來。

 

  回家免不了責罵,但睡前我第一次主動抱了老爸,他又驚又喜,動作有些遲緩的拍著我的背,隔天,父親的書房成了我最常踏足的地方。

 

20XX/01/XX

 

  不曉得各位家裡是怎麼分工,除了掌廚九成以上是父親負責外,我家採取輪流制,起初老媽也想輪煮飯、但在燒焦一個鍋子跟燙傷自己後父親就不許老媽一個人開伙了,父親雖然十分忙碌卻能堅持每天下廚簡直不可思議,我猜一方面是興趣另方面應該是因為老媽。

老媽飲食習慣糟糕人本身也很懶、跟父親相識後嘴還被養挑了,不過父親看起來挺有成就感的。

 

  其他同學家都是爸爸下班回家後就變成一坨廢棄物(出自友人A)坐等媽媽煮飯,我們家是父親接完老媽回家後先把她趕去洗澡,整理一下餐桌後就進廚房裡去忙碌了。

如果父親某天晚回家,一進家門就會看到老媽窩在沙發上一臉嗷嗷待哺:「你回來了……」氣若游絲搭配長音的飢餓聲。

 

「想掌握一個男人要先掌握他的胃。」在我家恰恰相反阿。

 

幸虧我從小就乖乖吃飯,連老媽做的都會吃下去那種,練就一個銅牆鐵壁的胃,如果硬要給個評價就是:『她很努力了。』

不單是下廚,其實父親默默包辦了本該輪到老媽的家事,當初以為純粹是老媽太懶,後來才知道是父親太寵,她作到一半通通接走了。

 

這家庭對單身兒子不友善阿。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
    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