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OOC、私設

*超極限趕文

*感謝各位抽空觀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年末將近,員工們早已進入放假狀態、停下工作閒聊,剩妳一人還在辦公室裡跟年終報告奮鬥。

『下次不會再拖了!』

 

不久前才跟李澤言下的戰帖眼看立馬破功,用暖暖包捂熱發冷的指尖,時鐘的短針朝著數字六逐漸靠近,心底越是絕望。

「老闆我們先下班妳自己加油!新年快樂!」

 

外頭嬉鬧與收拾的聲音逐漸增大,當代表的悅悅打開門朝著自己揮舞幾下手臂就擠電梯去了。

「你們這群沒良心!」

 

瞪著只留下昏暗的走廊燈,妳憤怒用力按下enter,游標跳到下一行,但離完成還遙遙無期。

不只擔心報告在期限內交不出來,更心急李澤言的生日,該準備的都準備好了,只差裝飾在牆上,去年妳策劃的不少主題全都半途而廢,幾天後李澤言在生日那週說要出差沒辦法回國,懷著感謝又歉意,給他一個很久很久的擁抱。

 

總覺得自己有些過份,甚麼事情都不該成為放他鴿子的理由,尤其看過他那稱得上地獄的工作量,相較下自己顯得遊手好閒。

今年市場異常動盪,沒有他出手庇護,幾次的危機又會讓公司回到破產邊緣,但沒有事後說教、只是拿著報表拍拍自己的腦袋。

 

『他對我失望了嗎?』

低落的情緒走向悲觀又立刻拋棄這個念頭,如果想罵早被罵到臭頭,他不會給自己偷懶的時間,專屬的鈴聲引起注意,妳鮮少這麼不希望來電者是他,尤其在快截止與已超過繳交期限的時候。

 

「還在趕報告?」

……對。」

「下來吧,回家了。」

 

嘟嘴臉皺成一團,身體還是誠實加快動作,跟駐守警衛道別後離開大樓,李澤言的車子如往常開著燈並停在第三棵行道樹旁邊,自從某次妳開錯車門鬧個大烏龍後他便開盞暖黃燈讓妳當路標。

「怎麼還穿這件,羽絨衣放在門口。」蹙眉看著妳身上薄薄的外套:「是想感冒嗎?」

『羽絨衣會讓自己看起來很胖!』

如果照實回答獎品應該不只有他完整的鄙視眼神,再嚴厲些會加上扣押甜點跟下午茶。

 

妳尷尬系上安全帶:「我以為沒有很冷,下次會穿。」

「哦、下次。」低了溫度音調殺傷力十足,動手調高暖氣溫度跟風向,吹拂在臉上暖風讓妳發出舒爽的鼻音。

「還說不冷。」

「我錯了。」

手刀輕敲在額頭上,是告誡也是寵溺,你喜歡他這樣,嚴厲與窩心並存。

 

「晚餐想吃什麼?還是妳準備好了?」

「火鍋!」

 

飯後就被趕出廚房的妳洗完過燙的澡、全身熱呼呼的橫躺在懶人沙發上,將採在地板而逐漸冰冷的腳尖塞進抱枕堆,不一會被雙溫熱的大掌拉出來套上毛襪:「說多少次?穿襪子。」

「一起躺著!」揪住他的衣角輕輕扯了幾下,李澤言拿著的平板坐下,抬起妳的上半身靠在自己腿上,再拿了一條電熱毯蓋住,把看一半的小說塞在妳手裡。

耳邊是李澤言平穩的氣息,精油噴霧的風扇盡責把香氛打散在室內,揉進溫暖的空氣,這是你們喜歡的冬日夜晚,相處即將進入四年,起初的轟轟烈烈邁向細水長流,到了一個眼神或動作即可理解對方的需求,僅限李澤言,妳並沒有。

 

「怎麼一直動來動去?這本書膩了?」

「沒甚麼心情看。」

 

妳翻過身面朝李澤言,在腹部上蹭了蹭,伸手環繞住對方的腰後就動也不動了。

「怎麼了?」發現超出日常的撒嬌,細長的手指夾帶輕撫梳理著髮絲,妳舒服得闔起雙眼。

「沒事,只是想躺……」有時候沒由來單純只想對方摸摸自己,翻了個身、視線直盯著凸起的喉結,問著:「李澤言,我們在一起四年了,你覺得我現在怎麼樣?」

「很笨。」紫色的瞳仁充盈笑意,趕在妳炸開前補上一句:「但是我很喜歡。」

……

 

這幾年下發現李澤言有時也很幼稚又孩子氣,逗到生氣後再安撫順毛,自己真是太好打發、但偏偏很吃這套。

「又聽到什麼?」順毛的動作停止了,李澤言將妳搬回正面,拇指跟時只輕輕捏住雙頰,強迫妳直視自己。

「沒有、是我自己胡思亂想,真的。」

「適可而止。」

 

的確,先不用他人的閒言閒語,那鑽牛角尖的自問自省就能讓自己陷入嚴重低潮,好在回復的速度日漸增長,使用食物跟睡眠效果更甚。

「不過、你不會對我有什麼期待嗎?」

「有。」鬆手後改用兩指戳戳有些發福的臉頰肉:「不要熬夜,多多運動。」

「已經很努力不熬夜啦!」

「是誰昨天一點才睡覺的?」

「後天的消夜我們來煮蛋花湯!」

「不許下麵。」

 

話題內容跳躍幅度之大,但總能在某處交結成功,寧靜且吵鬧持續好段時間,暖氣的吹送下整個客廳已經暖烘烘的,意識越飄越遠,一不留神的飛走。

工作全處理完的李澤言搖了搖妳的肩頭,發覺妳早就不醒人事,嘆了口氣,抱回臥室的床上,放下去時枕頭發出細微壓住紙本的聲音,伸出手抽出幾張佈了摺痕的紙張。

 

「嵐的年末報告?」翻開封面,第一頁是正經八百前言:

『李澤言,我猜你現在一定緊皺眉頭的盯著這份報告,然後心底罵一聲笨蛋之類的,先把我的話看完!有這個想法是某次訪談節目,其中個明星在講老掉牙的如何督促自己提升自我,求學階段我對這個方法很嗤之以鼻,但當天監製的時候卻有不一樣的感受,可能是叫死性不改的我做點改變。』

「倒是有點自知之明。」薄唇輕啟,掌心小心翼翼拍拍妳裸露的肩頭,將滑下的被子再拉上點。

 

『你現在一定在笑!但這次就不計較了,畢竟、你從來沒有放棄過我,從一開始。』

指尖些微彎曲,指腹摩娑著肩頸的肌膚,一點一點的安慰。

 

『沒自信又自卑,跟我在一起很辛苦吧?先鬆開眉頭別急著罵我笨蛋!』

再次皺起的眉頭,手指向上移動捏了捏臉頰以示懲罰,下一頁是妳各種圖表紀錄,簡單明瞭不拖泥帶水,記得第一次見到妳的報表時的腦內衝擊,整個畫面塞滿文字跟圖片,慘不忍賭。

薄薄幾張李澤言看了許久,裡面記錄著這四年已達成的目標跟今年的預設目標,尚未達標的在前方用手繪方式塗鴉著哭哭臉的妳,已達成的是自己微微勾起嘴角,舉凡日常生活瑣事到公司內部營運,視為生命的甜點也規劃進去。

「真是笨蛋。」

 

下一頁的結語,短短幾句讓李澤言的嘴角更明顯的勾起,紫色的眼眸充盈溫柔。

『但是,我好喜歡你,也開始喜歡喜歡你而努力的我了。』

『聽起來又笨又傻,不過就結果來說算不錯吧?有達到你的期待了,少亂跑少煩惱少逞強、多點傻笑多想著你。』

 

迷迷糊糊醒來後發愣了會,用力甩了甩腦袋,一起身就看到床頭櫃放著整齊的紙張,妳急得連滾帶爬滑下床。

「李澤言!!」還沒穩住身子直覺大吼對方的名字,回覆妳的是急促的步伐聲跟疑惑的嗓音:「怎麼了那麼大聲?」

才發覺自己腳麻得動不了,只能倚靠床頭櫃爬起來:「你怎麼提前偷看我的禮物!」

「看看時間。」打開手機螢幕湊近,時間早已過了十二點:「還好,至少不像上次把週年紀念記成前一天。」

「那是閏月的錯!」

「直接用三百六十五乘三也是很有創意。」

「閏月!」

「不鬧了,過來。」傾身抱起妳移動到客廳,途中妳大翻白眼:「在鬧的到底是誰啊?」

 

客廳裡尚未裝飾的地方李澤言已經補其了,妳笑彎眉眼:「李澤言你是不是也很期待?」

「嗯,很期待。」溫熱柔軟的觸感落在額間,胸腔內的共鳴震動肩頭,溫熱的氣息拂過耳尖,妳奮力又扭又躲硬是拉開距離,結果兩人一前一後倒在沙發上,壓得李澤言悶哼了聲。

「我壓到你哪裡了?」妳緊張兮兮靠近李澤言,混亂間好像是肘擊到他的腹部。

「沒事。」把人壓在自己身上是一勞永逸,省得驚慌失措順便安撫情緒:「報告上,妳不是問我結果嗎?」

「你怎麼看到報告了?我記得收在──」

 

「枕頭底下。」

「枕頭底下!」

「我好久沒看到這麼古早味的藏東西方式。」

……

 

李澤言好像把這幾天調侃的額度全塞到現在,妳腦羞得轉過頭去怎麼樣都不想理他,只是腰間上的雙臂又收緊了些,暗示視線該回到自己身上,心不甘情不願地抬頭就看見他紅透的耳朵:「我的願望,是妳能一直好好的。」

 

Fin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砍掉一半以上的東西QQQQQ之後在其他篇補上XD

arrow
arrow

    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