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OOC、私設

復健

*感謝各位抽空觀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怎麼妳自己都不想要過生日?」
手裡洗著碗盤,低著頭詢問在一旁切著水果的她,這問題想問很久了,只是都被對方隨意帶過。

相較於自己盛大的場面,她的生日只是簡單吃一頓飯,對於禮物也是侷促大於喜悅;好似以前就是這樣,贈與對她來說是一種負擔而不是鼓勵。

「你有煮飯給我吃,我覺得這樣就很好了。」
「但我不是天天煮給妳嗎?」

短暫的沉默,李澤言轉頭看著對方,原本打算等她自己說出來,但就進度來看,這個解答拖了是有些久。

放掉手裡的水果,嵐拿著紅茶包與杯子走向熱水壺,熱水沖出四溢的香氣、停止供水的提示音短促響起、便握住杯子走向客廳,李澤言收拾掉後續瑣碎事情跟了上去,他知道這是她在促膝長談前的準備。

「我覺得講出來會很傷你,所以一直糾結要不要說。」
「嗯。」

「我其實很難體會、或者說是感受到快樂。」
抬頭望去,女孩的眼裡沒有平日說著瞎話的逗趣神情,取代的是趨近木訥的表情。

「從……跟我交往之後嗎?」
「成年之後。」

原來伸展的雙腳縮在沙發上,顯得侷促不安。
「最近才察覺,我好像很刻意去掩飾或是帶過任何敘述情緒跟表達當下的
心情。」
深吸一口氣,這段話比想像中來得辛苦,全身疼痛不已,呼吸有些困難。

「我有發現,妳沒有這麼快樂。」
「......你會生氣嗎?我是想問、你會不會很受傷?好像我都在騙你;騙你我是開心的。」

「不生氣、但挺難過的,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幫妳。」

視線模糊不清、鼻子酸得不行,心裡某個角落知道李澤言的大度,但自己都無法接受的狀況下,每句話都如履薄冰。

「我也不知道。」
但是我想誠實面對你。

「諮商師的建議?」
「她想先幫我練習習慣有這種情緒、你怎麼知道我去找諮商師?」

「明明沒有旅行或買高單價的東西、停掉每月的小零食進貨,在月底會突然省吃儉用,」伸手摸了摸對方的腦袋跟臉頰:「再接上妳這些話,我知道諮商不算便宜,然後推測出來的。」

啞口無言,雖然不是月光族,但一個月近萬塊也是一筆不算輕的負擔。

「那、嗯、那......」
「我想更改一下生日的願望。」
「有這樣的嗎!」
「也沒有規定不能如此。」
……好像有點道理。

「第一個願望,希望某個笨蛋可以天天快樂;第二個願望,希望某個笨蛋可以身體健康;第三個願望.....
「說出來就沒效了!」
「我知道,別緊張。」


第三個願望,希望某個笨蛋可以趕快答應。

 

 

Fin.

arrow
arrow

    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